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七夕紧邻周末 催生旅游热潮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七夕节紧挨着双休日,请上一天假秒变“小长假”,因此也催生了七夕旅游热。

  比起暑期销售旺的亲子游、避暑游,适合情侣过七夕节的旅游线路依旧以海岛蜜月游和景区热推的周边游为主,各大旅行机构对七夕旅游市场也表现得比较淡定。

  从8月17日左右各大旅行网站、旅行社预订情况看,热门旅游地还有少量名额。据介绍,目前出境的七夕线路比较接近蜜月游,国外以马尔代夫、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为主。国内热门的七夕线路,对不少情侣来说,最经典的“爱情旅游胜地”,依旧是丽江、三亚和鼓浪屿。

  “相对来说,七夕线路的优惠力度有限。我们目前能给出的优惠就是短途77.77元,长途777.77元。”市区某旅行机构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的七夕专题产品上线,不过旅游市场对打一手“爱情牌”的热度有些降温。

  今年七夕节是8月17日,恰逢工作日最后一天。对于刚开始恋爱的情侣来说,还没来得及充分了解另一半的喜好,就要一起过节,难免有点紧张。所以,他们会选择短途出游,这样既可以增加相处时间,又能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旅游市场表现出两大特征:搭配有“烛光晚餐和鲜花”的酒店套餐成为情侣七夕出游的热宠。在预订方面,景点周边高星酒店受青睐,预订量不断攀升,很多知名景点附近的酒店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不少酒店也抓住商机,推出针对情侣的预订套餐及情侣SPA等节日限定产品,定位准确的营销策略让高星酒店在节假日持续受到用户热捧。(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