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市八小一三中队举行“浓情端午粽飘香”主题队会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及习俗,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提升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的喜爱,6月13日上午,市第八小学一三中队举行了“浓情端午 粽飘香”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中,队员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别称、端午节各地的民风民俗,还分享了大量与端午有关的诗词。学包粽子环节成为了本次队会的高潮。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尝试包粽子,个个跃跃欲试。他们在等待着分发包粽子的材料时,有的同学刚拿到叶子就开始比画,嘴里还念念有词,十分可爱。

  这是一堂特殊的主题队会,也是本学期的又一次特殊的家长开放日,家长们带着提前泡好的米、煮好的枣、新鲜的粽叶,齐聚一三中队的队会现场。家长们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并指导孩子们包粽子,队员们折叶子、装米、放枣……包粽子环节中虽然各种状况频出,老师和家长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但是队员们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胜利的成果是满满四盆的大粽子,馋得孩子们直流口水。6月14日的早晨,孩子们走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通过此次队会,队员们体验了动手的快乐,也更深刻地感受到端午节的习俗,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感悟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孙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