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大城供电公司举办“粽香沁人心”包粽子比赛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在端午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6月13日,大城公司举办了“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包粽子比赛,来自机关各部室的24名职工分成六个小组进行了比赛。

  随着工会主席的一声“开始”,包粽子比赛拉开帷幕。只见场上的选手们精神抖擞,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放上蜜枣、小枣和豆沙,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饱满的粽子就诞生了。

  比赛中,有现学现卖的年轻人,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再看参赛的四名年轻小伙子各个一丝不苟,虽然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但技术也不比女同志们差;年长者还不时地停下比赛,手把手的教年轻人包粽子……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尽最大努力展示自己的包粽子技术,好一幅同事情,一家亲的美好图画。

  经过激烈角逐,第三小组以半个小时完成47个粽子的好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最后,大家纷纷写下寄语,并粘贴在“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和“端午到,粽叶香,驱邪气,除四风,传统节日新风尚”端午寄语板上。一句句对和谐大家庭的幸福感恩、一条条对企业美好未来的祝愿……

  通过包粽子比赛活动,体现了大城公司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上下同欲,互相支持,协同作战,打造好团队、创造好业绩,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马荣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