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固安县礼让店乡屈家营音乐会 文明祭祀开先河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风拂面,冬麦返青。3月28日,是固安县礼让店乡屈家营音乐会重建32周年。近日,音乐会新老30余名乐手在会长胡国庆的带领下,一改在音乐会堂开展活动的惯例,早早来到村东林中树老人的墓前,演奏一曲《普安咒》,以这种新的方式追忆为音乐会无私付出心血的林老先生。

  会长胡国庆在墓前介绍了林中树为古乐八次进京、赴台交流演出、捐献巨额奖金等事迹。并表示一定带领新老乐手把屈家营古乐传承好、保护好、发扬好、利用好,绝不让林老的心血白白付出。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林中树的家人,中央音乐学院、安次区后屯村小高禅乐社、南响口梵呗音乐会、东张务音乐会、胜芳南音乐会、北京智化寺京音乐等乐社的代表,以及林老生前的音乐界朋友。

  屈家营古乐是国家首批非遗项目。林中树,屈家营音乐会原负责人,2017年3月18日病逝。生前将获得的太极传统音乐奖5万美元奖金全部捐出,用于音乐会传承。曾被评为2012年度感动廊坊十大人物。其八次进京保护古乐的事迹在2013年第10期《环球人物》杂志上登载。(特约记者 屈炳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