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大厂北坞回民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传统美德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北坞回民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魂”主题教育活动。

  4月2日的升旗仪式上,五二中队的同学发表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使少先队员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回顾了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4月3日,各班召开了一次弘扬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上,教师通过“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结合文明办通知精神,广大师生纷纷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等网站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进行网上祭祀、留言、献花等,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之情。

  开展文明祭祖感恩活动,为进一步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功能,学校还引导学生跟着家长一起通过清明节假日开展走访亲人、祭祀长辈、撰写体会等活动,让青少年更好、更多地了解清明节的传统风俗和丰富内涵,使他们懂得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先人的创造奋斗,从小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

  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传统教育,在全校师学生中形成了追忆先人、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的时代风尚。(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