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管中一附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2018年4月2日,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清明以春回踏青的悠扬,以缅怀先烈的崇敬,以思念感怀的委婉,向我们走来”,随着主持人满怀深情地叙述,“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主题大队会拉开了序幕。

  国旗班同学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满怀深情与敬畏完成升旗任务。全体同学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充满崇敬与自豪行少先队队礼。

  少先队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词。听着他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同学们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的自由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浴血奋战的画面。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烈致默哀礼。

  全体少先队员跟随同学代表一起举起右拳,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同学们高举右拳,高呼自己姓名并跟随大队辅导员老师郑重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大队辅导员老师讲话,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丰满心灵,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完善人格,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同时,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高年级同学利用计算机课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