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隆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日,清明节前夕,廊坊市各界500余名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感恩幸福生活。

 

  在烈士纪念碑前,与会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敬献鲜花,并默哀致悼,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参观纪念馆时,聆听了馆内讲解人员的讲述,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那段悲壮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

 

  “今天,我们祭扫英烈陵墓,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廊坊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介绍,今年市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告别陋习 文明祭祀”“不负好春光——清明诗歌朗诵会”、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

  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更大贡献。(文:王洋洋 图:廊坊日报 金志超/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