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胜芳花灯迎新春:我市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受点赞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千灯万盏银花簇,春日古镇锦衣行。”2月28日晚,全省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暨“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式参会人员观摩胜芳灯会,感受我市浓厚文化氛围,纷纷对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竖起大拇指。

  

  春节期间,“胜芳灯会”都会作为我市一项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繁盛于廊坊大地,已成为我市市民一年中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

  胜芳元宵灯会从1983年至今,共连续举办了33届,于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本次灯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展示最全面、灯数量最多的一年,比去年增加18组花灯,共计61组。增加了灯展广场,同时南外环、古镇区、文昌阁、胜利桥的美化、亮化质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龙门”主题花灯抒发着新的一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个一百年”主题花灯寄托着人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许与祝福……

  参会人员观摩胜芳花灯后纷纷表示,廊坊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扎实,希望与廊坊就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进步。(廊坊传媒网 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