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古镇花灯映吉祥:胜芳第33届元宵灯会启帷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胜芳第33届传统元宵灯会启帷,吸引了京津冀众多游客。灯会为期五天,至正月十六结束。

  胜芳灯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规模的灯展已存在一百多年。2008年,胜芳花灯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年灯会主题为“金犬长啸赞盛世 古镇花灯映吉祥”。与往年相比,此次灯组摆放更加人性化,由灯箱式向立体灯转变,增加了日景,弥补了外地游客不能夜里观灯的遗憾。

  胜芳花会出现于宋末元初,清代达到发展顶峰,兴盛时有“七十二道会”之说,现存花会四十余档。其中最古老的花会已存在六百多年,百年以上老会有三十档,涉及武术、音乐、戏曲、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是胜芳独特民俗的珍贵历史遗存。(廊坊日报 邢亚南 杨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