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为期五天 河北胜芳第33届传统元宵灯会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逢元宵节前后,霸州市胜芳镇都会举办传统灯展和花会“闹”元宵活动。“白天赏花会,晚上逛花灯”已成为胜芳人的文化大餐。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为期五天的河北胜芳第33届传统元宵灯会正式拉开帷幕。

  “我每年都来这里赏灯会,每次赏灯的人都特别多,很热闹。”在霸州市胜芳镇北楼村村口的花灯展区前,游客刘芳说:“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赏灯,也让孩子们体验下传统灯会的热闹氛围,等灯会正式开始我和家人还会一起来赏灯。”

  2月24日下午,千年古镇胜芳传统元宵灯会现场早已热闹非凡,许多游客按捺不住赏灯热情,提前来到灯会现场游玩。经过施工人员的搭建,许多花灯已呈现出靓丽的造型,吸引游客驻足围观。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为期五天的河北胜芳第33届传统元宵灯会拉开帷幕。在众多花灯的衬托下,胜芳古镇更加突显出北方水乡的多彩风情。

  在胜芳,逛花灯的习俗由来已久。发展至今,既有苇篾、竹、绸缎扎制的传统花灯,又有融声、光、电为一体、体现了现代科技含量的大型灯组,小不盈寸,大至数十米。2008年,胜芳花灯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除了花灯,胜芳花会同样精彩。从正月初二开始,胜芳花会等各类民俗活动纷纷上演,留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据了解,今年灯会主题为“金犬长啸赞盛世 古镇花灯映吉祥”,选址在胜芳湿地公园内。与往年相比,此次灯组摆放更加人性化,去掉了灯组架子,散点摆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游客与灯组更加近距离接触,并充分重视外地游客不能夜里关灯的遗憾,将联络区域LED灯组大部分调整为日景形式,包括“过年”、“时代”、“古镇寻缘”、“童趣”、“春天”五个灯展区的布局也更加合理。灯会期间,穿插民俗演艺、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文化礼仪秀等丰富的民俗活动,让游客全方位领略古镇魅力。(长城网 王成应 孙泽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