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永清县三圣口乡吴场一村秧歌队新春“扭”起来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奔放的秧歌扭起来。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永清县三圣口乡吴场一村秧歌队绕村进行了迎新春文艺汇演,为村民奉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

  当天上午本村村民和十里八乡赶来的广大群众早早就等在了道路两旁。上午10点,演出正式开始,秧歌队迎着朝阳,踏着时代的鼓点,有序入街进行秧歌表演,表演内容丰富,有快板、船队、丑婆、老汉背媳妇、高跷等,漂亮的大花扇,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让人感到浓浓的年味。“今年的秧歌表演不仅继承了传统秧歌表演的特点,还加入许多创新的内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使今年的秧歌表演更加隆重、热烈、新颖,邻村的高跷队也特意过来助演,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吴场一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堂告诉记者。

  演出当天,“秧歌舞”“腰鼓”“高跷”等活动精彩纷呈,你方演罢我登场,纷纷以独具特色的造型、装扮、演技展示村民对生活的挚爱和对新年的美好憧憬。精彩的表演不仅让村里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也“敲”开了和谐美好的新一年。

  这些只是吴场一村文体活动队伍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具体、生动、富有活力,村里大力支持,修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爱好文艺的村民还自发组建了业余戏班,天天都有“戏曲大家唱”活动。“年轻人跳舞、唱歌,上岁数的跳广场舞、唱戏……这些文化活动,有力带动了村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杜振堂说。(廊坊都市报 吕新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