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固安:牛驼镇霍辛庄村村民家门口看大戏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看戏去吗?”“当然要去啦!我都听见敲锣打鼓了,快点儿走,占个好位置。”正月初五、初六,固安县牛驼镇霍辛庄村大街小巷时不时传出这样的对话。原来,该村这两天邀请了北京、霸州等地的戏曲剧团、歌舞剧团,再加上本村农民演出队,联袂为村民献上精彩的春节文艺演出。

  初五上午9点,霍辛庄村村民广场上,六七排蓝色圆凳上早已坐满了提前赶来的村民,后到的村民或自带小板凳,或干脆站着,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兴致。还有一些顽皮的孩子索性坐在了广场四周的矮墙上。大伙儿说着、笑着,议论着将要上演的文艺节目,眉眼里满是喜气。一会儿,随着锣鼓声,演员登台,乡亲们安静下来,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

  《沙家浜》选段、《秦香莲》选段……一段段经典唱腔勾起乡亲们的美好回忆。“哎呀,这都多少年没在村里看大戏了,今年真让咱过戏瘾啦!”家住该村东街的王大妈边看边和邻居发感慨,“这几年,儿子在城里工作,带着我们‘赶时髦’,逢年过节就开车拉着我们老两口去廊坊、北京、天津各地转,倒是挺新鲜,可无论如何跟在家门口看大戏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乡亲们聚在一块儿,听着熟悉的唱腔,谈论着好年景,那才热闹,有年味儿!”另外,《骏马奔驰保边疆》《好日子》等经典歌曲,《盛世鼓韵》《花开富贵》等充满喜庆味道的舞蹈,让在场群众如痴如醉。(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