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霸州: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节期间,霸州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健康、多彩、和谐的节日氛围。

  传统婚嫁习俗“大轿迎亲”在胜芳古镇上演

  胜芳,是京津冀著名的水乡古镇,有着“民俗圣地、华北民间文化活化石”的美誉。胜芳民俗文化基础深厚、氛围浓郁,有胜芳花灯等多项非物质文化入榜国家、河北省和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春节期间,胜芳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2月21日,传统婚嫁习俗活动“大轿迎亲”在胜芳古镇上演。

 

 

 

 

  开发区24个村街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热闹非凡

  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六,开发区所辖24个村街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晚会专场、戏曲专场、高跷、小车会、舞蹈等节目异彩纷呈。

 

 

  胜芳镇举办“童心向党中国梦”主题少儿春晚

  有武术、有舞蹈、有朗诵、有快板、有音乐剧……从中国风浓郁的水袖舞到洋气十足的激情拉丁,从饱含深情的《我的梦 中国梦》朗诵到透着温情小故事的音乐剧……2月3日下午,胜芳镇第六届“少儿春晚”隆重开演。

 

  胜芳少儿春晚从2013年起已陪伴孩子们走过了6个年头,精彩的节目体现了少年儿童的童真、童趣。(霸州发布 霸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