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喜庆新春 我市城区美化亮化工程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8-0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火树银花”、一个个喜气洋洋的“中国结”、一面面庄严鲜艳的“五星红旗”……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市区5条街道和多个街角游园美化亮化工程圆满完成。市亮化办副主任陈大威在亮化现场告诉记者,今年城区亮化可谓大手笔,从规模、档次到样式、效果,都比往年要好。

  “晚上这喜庆的中国结远远地看就像是红灯笼,衬得这街道格外喜庆!”市区汇源名居小区68岁的王树伟大爷乐呵呵地说。面对这流光溢彩的大街小巷,许多市民都赞叹不已。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建设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制定了《重大节日期间灯饰安装方案》,以“打造精品亮化、扮美靓丽廊坊”为主题,以广阳道、北凤道、光明西道、新华路、银河路5条街道为核心进行精品亮化工程。

  各式各样的彩灯在夜风中轻轻摇动,营造出色彩丰富、错落有序的亮美夜景,成为了市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广阳道和光明西道两侧路灯杆上安装了红色“中国结”灯饰小品217对;主要道路两侧结合树木造型,悬挂了各类彩灯18922串,打造“火树银花”的城市街景;街角游园等安装了多彩亮化灯具,点缀出“色彩斑斓”的城市节点。

  作为“国旗示范街”的广阳道(东安路——西昌路)和银河路(金光道——北凤道),今年春节同样在路灯灯杆上悬挂了800面五星红旗。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广阳道国旗悬挂采取间隔形式,与“中国结”有序穿插,既展现了“喜庆祥和”的传统中国元素,又凝聚着浓浓的爱国情怀。(王洋洋 史海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