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童情暖老人心 市十八小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黄花分外香,童情暖重阳。10月28日下午三点,市十八小的20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广阳区敬老院送温暖。

  据了解,为了让老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的平淡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市十八小组织学生开展主题为“你我文明行,传递敬老情”的敬老院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小记者们懂得感恩父母,孝顺父母,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

  水果,牛奶,干果……小记者们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带上心意,来到广阳区敬老院。活动中,老人们与小记者相见甚欢,笑得合不拢嘴,小记者们津津有味地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历史,畅谈今天的生活。

  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一声声饱含深情的“爷爷奶奶”,精彩的表演,一起看电视,扶老人休息,为老人剥水果,倒温水,场面情深涌动,其乐融融。随后小记者和老人们在敬老院楼下合影,依依不舍。

  随行的任老师对记者说到:“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提升自己的道德能力,加强自身的思想培养,也想借此呼吁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能从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明亮、更加和谐。”

  张红伟主任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对学生进行尊老教育,让学生懂得感恩、懂得为社会、为他人服务,是学校、家庭、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共同努力,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廊坊都市报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