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开发区二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感恩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使孩子们体会长辈们最无私的拳拳之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第二小学开展了重阳节感恩教育活动。

  在各中小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主题系列活动,展现少先队员孝老爱亲的良好精神风貌。帮助孩子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传说、习俗风情,丰富孩子的社会知识。让孩子走进情感世界,感受长辈对自己的爱,并把长辈的爱“迁移”身边每一位老人和敬老院的老人,感受与老人联欢的快乐,同时让老人们享受到被关怀的快乐,让老人为孩子的成长感到欣慰与骄傲。通过制作老人礼物(贺卡、红花等)、说祝贺话、夸老人 (一分钟分享)、我为老人做好事等活动,培养动手能力、表达能力、想象能力,让孩子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老人的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