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大城县:自制月饼迎中秋 亲子活动乐趣多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28日,大城县留各庄镇温泉社区幼儿园举办“亲子做月饼,快乐迎中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自制月饼,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并播放了各种精美图片,让孩子们了解和观察月饼的形状及图案,学习做月饼的步骤和方法。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制作月饼。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不一会儿,一个个月饼制成了。在月饼蒸烤的间隙,为了增进亲子关系,老师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共同玩起了亲子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 不一会儿,月饼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都非常高兴,吃得津津有味。“这个月饼我要带回家给姐姐吃,平时她对我最好了!”小二班的小朋友高小拓激动地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能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快乐和甜蜜,也能体验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培养乐于分享的好品格。”该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说。(陈彩燕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