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廊坊市启动2017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着力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2017年3月29日,廊坊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市烈士陵园正式启动,主题活动于3月31日至4月7日期间集中开展,内容包括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组织学生就近到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宣誓、献诗、献花等祭奠献礼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培育美好心灵,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3月29日,廊坊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廊坊市第三中学学生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祭英烈活动。

  “清明祭英烈”活动在肃穆、庄重的氛围中开始。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向全市未成人发出倡议:宣传祭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有德之人;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参与祭奠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随后,全体学生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新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激发了新团员的传承先烈精神,立志成才继续报效国家的意识。同学们还瞻仰了烈士纪念墙,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烈士的一些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同学们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观看了宣传图片。

市三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

3月29日,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开展清明节扫墓祭英烈活动,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廊坊市第七中学利用微机课时间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对于我市未成年人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编辑:廊坊市文明办 苏红然 李国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