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香河县蒋辛屯镇欢乐佳节活动多 文化大餐庆元宵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锣鼓敲起来,歌声响起来,扇子舞起来,舞蹈跳起来,观众笑起来……香河县蒋辛屯镇在元宵佳节为乡亲们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花为媒》评剧演出亮相蒋辛屯镇潮北新城。该镇邀请了大厂评剧团出演《花为媒》,其中活泼俏丽、敢爱敢恨的张五可,秀外慧中、端方稳重的李月娥,善良热情、俗而可爱的媒婆阮妈妈,守旧迂腐、胆小怕妻的李茂林,风流倜傥的王俊卿等等无不让人眼前一亮。

  仓头村“新村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其乐融融。该镇邀请了县文化馆的演员在仓头村进行“新村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节目大多耳熟能详,如评剧《火红的太阳》、《曲江池》,演员在台上唱,观众在台下和,其乐融融;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笛子二重奏《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脍炙人口,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防霾知识进乡村。该镇卫计办还邀请了香河县中医院呼吸内科的靳春凤主任,做“普及雾霾知识防霾进乡村”专题宣讲,并通过“大喇叭”向全镇村民传授自我防护方法。通过宣讲,提高了村民对雾霾天的防护能力,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

  央视“金凤凰”飞入新农村。CCTV-7《农民春晚》的分会场在该镇领子村常世忠家录制了五城同庆的热闹场面,在北吴村录制了“四世同堂”人家包饺子、吃年夜饭的温馨场景,在北吴村民俗馆录制书法家现场表演,在北吴村“香居小筑”香韵茶情主题工作室录制《春到新农村》,在冬日的麦田里航拍该镇广场舞爱好者组成的“春”字队伍,在三百户村录制村街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的场景。

  台球比赛喜迎新春。为喜迎新春,丰富村街群众的文化生活,1月17日,蒋辛屯镇政府携手潮北新城社区共同举办的“迎新春”台球比赛,在潮北新城社区文娱活动室举行,20余名台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孔召阳 张晓菲)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