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市图书馆连续19年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快来猜灯谜,打一用品,快想想是什么?”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已经连续几年来图书馆猜灯谜了。今年是我和妈妈一起来的,猜出来好几个,还拿了奖品,很开心。”8岁的张旭瑞说。妈妈杨云香表示,猜灯谜可以让孩子开动脑筋,了解更多知识。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市图书馆从1999年开始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对灯谜内容进行特别挑选,把谜语写在五颜六色的纸条上,贴在火红的灯笼上供市民猜。“市图书馆已经连续19年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今年共准备了200条灯谜,涉及文学、艺术、影视、动植物、口头语等,让广大市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市图书馆副馆长郭爱菊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