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办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0日,元宵佳节前一天,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市朗诵协会承办的“春天送你一首诗”主题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人们在书香雅赋营造的美好氛围中共度佳节。朗诵协会成员、诗歌朗诵爱好者及普通市民近百人共同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爆竹声声,礼花满天。你在人群中拥挤着人群,人群在拥挤中拥挤着你。看人,还是看灯?看灯,还是看人?灯映人,人映灯,人在灯中,灯在人中……”一首描写元宵节赏灯盛景的现代诗《看人,看灯》拉开了朗诵会的帷幕。《春江花月夜》《元宵节畅想》《元宵夜的月光》等,通过朗诵者精心演绎,或展现出元宵节火树银花的美好景象,或烘托出人们在这一传统节日的浪漫情怀,或寄托了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本次活动共为观众奉献16首优美的诗歌,均由市朗诵协会成员朗诵。为让观众更快地融入诗歌营造的氛围中,策划者特别加入了诗歌背景介绍及评析环节,深受观众认可与欢迎。

  协会顾问、辅导老师孔昭一介绍,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成员从1月初就开始筹备这场活动,每个节目都经过反复推敲、多次排练。“元宵节既是传统节日,又是春天里的节日;既代表着团圆,又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盼,所以,它本身就有着诗一般的韵味。以诗歌朗诵会的形式迎接它、庆祝它,既契合其内涵,又让市民得到了传统文化熏陶,一举两得!”(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