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发展实绩有“温度” 惠民答卷有“厚度”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23年,大厂回族自治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完善民生服务体系,解决了一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烦心难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祁各庄中学东侧,完成改建工程的道路平坦宽阔,车辆来往穿梭。“接送孩子天天都走这条路,以前坑坑洼洼,这回修平整了,我们出行更方便、安全了。”祁各庄镇大东关村村民王敬明高兴地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大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民心工程,投资1466万元,完成大马庄至一村农村道路改建、侯谭线(八百户至谭台村)大修、祁各庄中学东侧农村道路改建、芮屯至王果子农村道路大修等4项“三重”工程,在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的同时,改善农村人居通行环境,为乡村振兴铺就康庄大道。

  目前,大厂四级以上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55.459公里,路网密度达到3.16公里/平方公里,全县农村路网硬化铺装率达到100%,所有行政村实现公交通达。

  鲸波万仞立潮头,百业兴盛教为先。大厂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9月,大厂公立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区第四幼儿园迎来第一批新生,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贴心的储物柜,让学生们眼前一亮。“进入新校园,我非常开心。”大厂公立寄宿制学校学生马子龙说。

  2023年,大厂持续加快推进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累计投资6.87亿元打造民生工程,规划设置教学班110余个,增加学位4400余个,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升全县教育“硬”实力。大厂回族自治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沈大为表示,将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补充、更新教育教学仪器设备,逐步实现城乡硬件标准统一,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菜篮子”拎出幸福感。走进谭台综合市场,水果区、鲜菜区、干菜调料区……各经营区划分明确、秩序井然,照明、监控设施一应俱全,地面干净整洁。柜台前,商户热情介绍商品,顾客有序选购,一派和谐繁荣的景象。

  “相比之前的路边摊,如今的菜市场干净卫生,菜新鲜,品种全,出门散个步就能顺道把菜给买了,方便又放心。”居民邓大为表示,如今的谭台综合市场还路于民,让“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有了干净卫生的“新家”,良好的购销环境让经营者和消费者感到更加舒适便捷。

  一项项民生新政落地见效,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人心,2023年,大厂交出了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卷正在大厂徐徐展开。(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周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