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三河市开展“美丽廊坊 诚信商家”授牌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美丽廊坊 诚信商家”授牌活动,为4家企业现场颁发2022年度廊坊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美丽廊坊 诚信商家”荣誉牌匾。

  活动中,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逐一走访获牌企业,颁发荣誉牌匾,并开展现场检查指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经营现状及经营困难,随机抽查明码标价、索证索票、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提醒告诫各企业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哄抬物价、变相促销等恶性竞争行为,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呼吁各企业积极践行诚信兴商理念,助力诚信建设,发挥诚信经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广大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的积极性。

  近年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本着主体自律、信用约束和社会共治原则,紧紧围绕加强信用信誉自律建设、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加强消费维权纠纷调解三个方面,对照创建标准帮助指导企业对标整改提升,有效规范经营行为,选树一批放心消费标杆企业,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市场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主题,持续开展放心消费‘质量回头看’工作,加强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督导检查。同时,进一步调动广大企业创先争优、诚信经营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规范经营氛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荣建军说。(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