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固安:环境整治再发力 背街小巷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社区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行动,推动辖区内58条背街小巷精细化改造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背街小巷改造过程中,固安县社区办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周边群众居住情况,根据每条背街小巷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提升方案。包括路面硬化、墙面粉刷、破损修补、增加绿化等,整合各类辖区资源对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治理。

  针对墙面普遍存在的小广告、乱贴乱画等困扰城市管理的重难点问题,固安县社区办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徒步巡查、精细管理,通过现场铲除、粉饰外立面等方式,实现墙体整洁,无乱贴乱画、无明显破损。

  日常出行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焦点。在改造行动中,固安县社区工作者对辖区范围内的破损巷道进行全面勘察,广泛征求周边居民需求和意见,对坑洼路面进行整修或重新铺设。同时,为部分背街小巷安装路灯,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硬件”改善后,固安县社区办还从提升绿化品质入手,巧用花箱扮靓背街小巷,使居民出门见花,移步入景。

  “治理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修补破损墙体外立面4120平方米,修补坑洼路面450平方米,安装路灯70盏。接下来,我们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单位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工作取得新进展的强大动力,打造更多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固安县社区办副主任厚洪鹏说。(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肖楠 张思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