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霸州:擦亮政务服务窗口 贴心暖心服务群众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双争”活动,打造文明窗口,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

  打造舒心环境,营造文明氛围。走进政务服务大厅,每位办事群众都能感受到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各楼层大厅、楼梯、通道,随处可见倡导文明的宣传标语,将传统文化和政务文化巧妙结合的宣传画比比皆是。

  完善便民设施,保证服务职能。一楼大厅入口处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办不成事咨询窗口”,每个柜台区配有“百姓秘书”,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和业务引导。“百姓秘书”队伍累计接待办事企业群众26177人次,帮办代办事项2369件次。“办不成事咨询窗口”累计提供咨询、引导服务6032件次,帮办领办服务623件次,成功解决企业、群众“疑难杂症”41件。

  精简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优化完善网上申报自助服务区、自助查询系统,省去窗口等待时间,方便群众快速便捷办理业务。优化功能分区,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对12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再造,减少要件155个、压减办理时限646天,平均压缩审批时限80%。(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