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永清县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中比拼为民服务能力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通过设立康宁‘小哥驿站’,让外卖、快递工作人员在站内享受免费饮水、手机充电、常用药品等20项基础服务,真正让服务暖进快递、外卖小哥心坎里……”近日,在永清县举办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双服双争”擂台赛上,康宁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彤介绍了该社区在提升服务能力上的探索和实践。

  当天,永清县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工作者2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了这场社区党组织书记“双服双争”擂台赛。比赛中,大家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以主题演讲、情景模拟、幻灯片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在社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社区工作中的业务能力。

  “此次擂台赛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培训,为我们社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业务技能、相互借鉴学习的平台。”永清县金三角社区党支部委员付丹丹说,接下来,一定好好总结和借鉴其他社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竭尽全力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优。

  以创建“五型”社区为契机,永清县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社区我争光,服务群众我争先”理念与意识,并通过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双服双争”擂台赛形式,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促行,搭建起一个展风采、促提升的比学赶超平台。

  今年以来,该县各社区党组织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政策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1.2万余人次,为鳏寡孤独、伤残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100余个,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社区党建第一责任人,起着凝聚服务群众的关键作用。”永清县委非公工委副书记王云飞说,他们持续搞好社区工作者擂台赛,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通讯员 王东洵 庞趁友 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