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固安县:文明驿站 温馨港湾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前我在路边摆摊修理自行车,每天收摊时一地的工具收拾起来很不方便。县创城办经过了解,在我摆摊的位置设置了便民服务点,方便居民来修车,也让我能更便捷、更安全地为大伙儿服务。”在固安县迎宾街文明实践便民服务点,史金一边修车,一边笑着说。

  今年6月份起,固安县进一步优化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设施,增设爱心冰箱、爱心理发、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项目,使驿站成为城市文明的有形载体。接受一次咨询、端上一杯热水、送去一瓶解暑药……“红马甲”以点滴微光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截至目前,驿站服务居民达3.6万余件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2万余小时。

  在固安县,“人人讲志愿 处处有服务”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热心公益的居民和爱心商家经常为驿站送去饮用水,为户外工作者义诊、理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商家自发悬挂“可免费休息”“免费提供饮用水”等提示牌。

  固安县不断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开拓文明实践服务新模式,坚持“便民利民、合理布局、规范设置、精细管理、常态整治”原则,创造性地将“问题变资源”,持续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在进行社区走访和实地踏查后,选取人流量大和居民需求量多的地点,将5个流动性经营门店改造成文明实践便民服务点,让“小服务”发挥“大能量”,使便民驿站成为“温馨港湾”。(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潘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