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固安着力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画展,还能和书画家面对面交流,真好!只要一有空,我就来工作室学习书画课。”固安县红城小区居民王泽民说。

  让王泽民称道的是固安县重点培育打造的文化名家工作室——张永红艺术工作室。该工作室是一家综合性艺术馆,集书画创作展览、美术教育研究、艺术家联谊等多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今年以来,固安县通过资格审核、实地考察、研究审定,遴选了30家单位作为首批“固安县文化名家工作室”重点培育,涉及书法、书画、漆雕、曲艺等多个门类。文化名家工作室定期开设市民公益课,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固安县积极推动文化名家“走出去”,走进文化场所、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实现与文化爱好者以及群众的良性互动。此外,积极鼓励文艺爱好者和群众“走进来”,举办文化雅集、研学传承、展示展播等活动,推出文艺精品,培养文化人才队伍,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下一步,固安县将按照“示范引领、分批推进、点面结合”的原则,以及“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标准,逐步推动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创建一批“小而美”“专而精”的文化名家工作室,充分发挥文化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助力提升城市活力和文化品质。(通讯员 辛忠爽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