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固安常态化送“讲”上门深化理论宣传
发表时间:2023-10-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同学们,谁能谈谈现阶段我们能为国防工作做点什么?”近日,在固安县苏桥中学的课堂上,退伍“老班长”刘强满怀期待地问。

  “好好学习,长大了报名参军”“排队买票礼让军人叔叔”……讲台下,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这是固安县组织退伍“老班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老班长”们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加强了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弘扬了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时,该县激励退役军人发挥余热,用老兵语言讲好红色故事,开展“老班长”讲故事进校园、入社区宣讲活动50余次,打造立德树人精神高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近日,在固安县固安镇西关村农家书屋,村街群众正围坐在桌前聆听宣讲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普及党的创新理论,固安县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等各类基层宣讲阵地,以“理论课堂、互动交流、看书‘充电’”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理响为民”六进宣讲活动,凝聚乡村振兴精神力量。

  据了解,固安县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的方式,结合时间节点、重点工作,送“讲”上门、让“理”入心,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330余场次,受众6万余人次。(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张煚 刘宇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