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城县“老党员驿站”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同志基层党组织工作,完善离退休党员干部常态化组织生活载体建设,拓展老干部活动阵地,确保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近日,大城县“老党员驿站”正式揭牌使用。

  “老党员驿站”的建立是适应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需要和构建离退休党员干部常态化组织生活载体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大城县委老干部局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同时,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老党员驿站”是大城县第一家集学习、活动、教育、服务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阵地驿站,总使用面积124平方米。它以一种全新的“共享共建”方式,通过整合现有资源拓展建设而成,总体分为红色长廊、老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和老年大学教室四部分。

  “红色长廊”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史”“党的红色精神”“诗词园地、学习园地、活动剪影”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老党员活动室分为红色书吧、书法交流、休闲品茶三个功能区,最大限度满足大家的多元化需求。驿站会议室和老年大学教室为多功能实用型功能区,除自身基础功能外,还增设了重温入党誓词功能区和电教区,进一步发挥“老党员驿站”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意志的阵地效应。

  “老党员驿站”的建立为离退休老干部交流感情、丰富生活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解决了广大老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需求与活动阵地不足、学习资源单调等方面问题,成为老党员、老干部的“心灵驿站”“活动之家”。

  未来,“老党员驿站”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服务管理,充分发挥阵地效应,做好驿站“菜单式”管理服务。持续巩固提升驿站各项功能,将驿站打造成党性教育的充电平台、正能量活动的宣传平台、老干部形象的树创平台,推动老干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让老干部们可以更好地发挥余热、贡献才智、再立新功。(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