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三河市“十大攻坚行动”推进市容市貌大改观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公安部门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勤务要求,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针对近期强降雨,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环卫工人下沉一线,针对市容市貌展开‘围点攻坚’,加大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提高作业标准”……今年以来,三河市以“十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社区、生活小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社区、生活小区,集中清理私搭乱建,清除楼体、楼道小广告。加大分类垃圾箱投放力度,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并对空中、墙面各种缆线凌乱无序、乱拉乱设问题进行清理规束。

  基础设施提升攻坚行动。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整治,力促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及周边建筑物外立面整体干净。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施工进度。在高峰期,及时增加警力疏导交通,尽力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文明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在13个主要交通路口及主次干道加大警力,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等红灯、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现象进行常态化管制。13家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单位配合交警做好文明出行引导。

  主次干道公共秩序攻坚行动。15家分包主次干道单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管好包联路段的环境卫生。对汽车站周边、公交车站附近环境卫生进行治理。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在新铺设路段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对褪色及模糊不清的及时补划。严格落实街长制,对商户店外经营、摆摊设点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盲道砖及破损路面进行全面修补。

  公共场所环境秩序攻坚行动。及时清理文化广场及周边烟头和垃圾,制止不文明行为。做好人民公园环境卫生整治,在公园显著位置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抓好规划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日常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功能作用。严查学校附近商店售卖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玩具、文具及向学生售烟等行为。

  公益广告设置攻坚行动。安排专人做好9个建筑工地和市区内民建工地建筑围挡督查和投放工作,并严格按照公益广告版面要求进行设置。公益广告投放单位对所投放的公益广告进行详细排查,确保公益广告版面干净整洁。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点位攻坚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抓好烈士陵园和浩然文学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在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各活动室安排专人,完善上墙制度,设立各类活动宣传专栏。

  农贸市场商场设施提升攻坚行动。改善市场、超市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组织执勤人员和保洁人员对占道经营、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协助商超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确保母婴室、公共卫生间及无障碍卫生间干净整洁。

  行业服务水平提升攻坚行动。规范行业窗口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出入境办证大厅、政务大厅及窗口单位的志愿服务站点主动热情服务;指导宾馆饭店做好公勺公筷等文明创建工作。在乐客等4家网吧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及时制止吸烟及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对门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

  镇村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重点围绕各镇政府及周边,集中对环境卫生、店外经营、摆摊设点、违章停车、侵占公共车位等问题进行治理,力促镇级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干净整洁、公益广告齐全,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天开放,“四室”资料发放到位。分派包村干部驻村值守,协助各村做好村委会及乡风文明示范街的环境卫生工作。按照50米一个的标准配足分类垃圾箱,协助北京环卫公司做好日常工作,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桶外干净整洁。(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