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文安下足“绣花”功夫创建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聚焦群众诉求和公共设施、城乡环境等重点部位环节

文安下足“绣花”功夫创建文明城市

  近日,6时30分,文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文明城市创建责任路段,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文安县委、县政府以上率下,广大群众群策群力,推动文安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人民群众的诉求在哪里,党和政府就把工作做实做细到哪里;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生活的期待在哪里,党和政府就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的可喜变化带到哪里。在精细化管理上发挥“工匠精神”,狠抓落实,文安县围绕公共设施、墙体小广告、城乡环境等重点部位环节,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向精细管理要成绩,于细微处体现创城的水平与能力。

  交通秩序直接关乎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为维护好交通秩序,文安县公安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和治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以城区3条严管街,5个示范路口为整治重点,逐步向各主要道路延伸,重点对酒驾、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始终保持严管的高压态势,做到一日一变样、一日一提高。”文安县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寇瑞表示。

  8辆洒水车,2辆雾炮车,4辆清扫车,每天5次作业,300余名环卫工人全力保持道路的清洁。文安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市容市貌治理力度,6个执法队的60余名工作人员,规范门店牌匾、整治店外经营、清理橱窗广告。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文安县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创城要求,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道路破损、空中缆线乱拉乱设等问题深入开展好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了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文安县委组织部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县纪委强化督查督办,压实责任,全程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群众不仅享受着创城带来的成果,也自发成为城市文明的宣传员、示范员、引导员、监督员。马路上,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互相礼让;街道边,汽车、电动车停放整齐有序;社区里,居民自发捡拾烟头、清理垃圾、文明养犬;服务大厅,市民自觉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一声声“谢谢”“您好”彰显文明素养,一次次让座、搀扶体现文明内涵……文安处处可见文明善举,处处刮起文明新风。(河北日报 通讯员陈正、王猛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