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深化政务服务 让群众更满意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而且从网上提交到打印执照再到领取公章,前后只用了17分钟!”近日,辽宁的张女士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企业设立专区窗口,申请注册文化传媒公司。窗口服务人员为其提供了“专人指导”和“手把手”协助操作的个性化暖心服务,这让张女士赞不绝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厂围绕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站位“放管服”改革大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聚力“一次办好”改革,致力于为企业和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县域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中心是群众感受一站式贴心服务的重要窗口。走进大厂政务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敞的大厅,62个综合服务窗口、22台国内最先进的自助设备排列有序,门口处还设置了自助设备操作电子提示和业务办理咨询台,并有专人实施全流程办事引导、受理电话咨询、开展“帮带办”等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处处可以感受到工作人员优质、热情、文明的服务。“我们安排了业务骨干带班,全程帮带办,通过线上线下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该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潘东山说。

  “同志,我们店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了,来办理延续业务。”日前,胡先生神色焦急地来到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窗口咨询,并表示想要尽快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上传到电商网站,否则店铺将被关停。

  “胡先生,如果您可以提供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我们会协助您以最快的速度填写申请表单,即使加班也会帮助您将业务受理完成。”该窗口股长杨昌碧在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协助胡先生进行业务申报,并组织受理和现场踏勘,赶在店铺被关停之前为其制发了新证。事后,胡先生为工作人员送来一面写有“服务一流效率高 情系企业解急忧”的锦旗。

  “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要去研究什么、落实什么,以群众感受为标尺来衡量‘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才能使实践活动内容‘新’意十足,成效‘新’欣向荣。”潘东山表示,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不仅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大厂通过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优化升级创业创新“百事通”套餐服务,大力推行“大一窗”审批申报模式,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力促企业和群众“一次办好”;开展“自助办”服务,企业和群众可通过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办理涉企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天候”办理;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模式,开通“预约服务”“网上服务”等“绿色通道”,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全力推进“跨省通办”,以“北三县”与副中心政务协同发展为契机,引入北京市政务服务便民自助终端机,拓容上线北京市523项事项,在打通两地“数据壁垒”和“服务梗阻”上迈出了坚实一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王璐雪 孟欣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