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环境整治不停歇 城乡面貌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大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果,全面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

  6月17日晚,记者在北辰街看到,一台高压冲洗车缓缓驶过,路面上的灰尘随即被冲洗干净,两名环卫工人正用扫帚把积水清理到下水道,整个路面呈现出沥青的本色。

  “除了做好城区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公共设施维护等日常工作外,我们充分利用晚间人少、车少、易作业的特点,对城区的便道、护栏底部等进行彻底清洗,保证道路干净整洁、无积尘,从根本上还原道路本色。”大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清运队队长海鹏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车辆50余车次,完成了金声街、大安街、康安路等路面的全面清洗工作。

大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一定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政策,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共同维护靓丽整洁的城市环境。”在县城北新街一家面包店门口,执法人员正在为商户讲解“门前五包”相关责任要求。“商户有义务管好自家门前的卫生,只有每家店的卫生都搞好了,城市的环境才会变得更好。”商户牛迎春说。

  “为确保城市管理无缝隙,我们积极对城区内的门店进行入户宣传,并发放‘致广大商户一封信’,要求商户严格按照具体标准,全面做好卫生清洁等各项工作,加大城市管理社会化参与的广度与力度。”该局一级主任科员孙志云说,为把创城“高标准”转变为日常工作“新常态”,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分为早、中、晚三班对店外经营、游商摊贩、橱窗墙体广告、非机动车摆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不断推动大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该局加大城市照明设施的巡查维护,重点对县城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排查,及时修复灯杆倾斜、线路老化、灯泡破损等问题,全力确保亮灯率达95%以上。“我们对照明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亮的灯盏和破损的灯罩及时更换修复,对老化的线路及时更新,做到不留死角,保障市民夜间出行顺畅、安全。”孙志云说。

  “下一步,我们将盯紧目标任务,在巩固创城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对标通州标准,集中力量攻坚,助推大厂加速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以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春生表示。(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王莹 康月)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