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河北大城:“难管路”变成“精品示范路”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5月31日电 从大城县城区出发,沿着津保路向东行进,经过红木城,用不了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南赵扶镇,这一路两侧商铺林立、车水马龙,但是秩序井然、通行顺畅。说起这条路,由于多种原因以前通行条件差、经常堵车,当地群众反映强烈。是什么原因让它华丽转身,从当地村民口里的“堵心路”变成现在的“民心路”呢?这与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持续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密不可分。

  津保路东西贯穿大城县全境,是客运、货运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出入人员复杂,尤其是津保路县城区至南赵扶镇之间路段,涉及国家4A级景区红木城、较大居民小区“王府花园”和津石高速连接线,高峰期人流量可达每日5-6万人,交通压力巨大。面对严峻的交通形势,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决心将这条“难管路”打造成“精品示范路”。聘请相关专家对该路段进行多次踏勘和规划调整,高标准设计、施工,持续加强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在路中间设置安全隔离护栏2500米、指示牌26块、爆闪警示灯12盏、减速垄4处,设置限速卡口一处,2019年和2020年先后在南赵扶中学路口和津石高速连接线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

  针对当地村民反映强烈的津保路红木城路段经常堵车问题,南赵扶中队在红木城路段设置执勤检查点,全天24小时值守疏导交通,并上报大队在红木城出口处增设限速40公里卡口,有效降低车速,保护群众出行安全。交通安全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持之以恒的交通秩序治理,有效地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至今,此路段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也为当地的特色经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做好常规交通管控的基础上,南赵扶中队安排警力,在辖区加强夜间值班巡逻,每班两名交警一辆警车,在辖区主要道路巡逻值守,发现交通事故第一时间处理,发现交通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治改进,发现群众需要帮助的情况及时伸出援手。

  工作中,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多次会同北京交通设计公司的专家,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详细摸排踩点,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2020年以来,大队筹集资金,根据各路段交通安全情况安装和完善了爆闪警示灯、减速震荡带倒计时交通信号灯、警告指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实现了全县所有与国省道连接的村街路口安全设施全覆盖,为服务民生,助力大城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大城县交警大队教导员袁劲松表示:“在交通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以“减量控大”为主要抓手,狠抓交通事故黑点整治和交通隐患排查工作。在事故多发濒临小区的村庄、居民小区、旅游景点等路段深度谋划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收到了较好的治理效果。”

  下一步,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还将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活动,锻造过硬队伍,继续强管理、优服务,树立良好的公安交警形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刘雅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