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永清县:35名残疾人参加书画装裱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永清残联举办残疾人书画装裱技能培训班,35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培训,拓展了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增收,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本次培训因人施教,注重实效。讲师从楷书、行书以及字画装裱技法、古旧字画揭裱及修复等多种技能讲起。边讲解,边操作展示书画装裱的过程,学员们动手实操,同时为学员们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他们学习掌握职业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会珍惜培训机会,掌握一技之长,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

  “书画培训在培养和提高残疾人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同时,加深了残疾人朋友们对周围现实生活的认识,陶冶情操,增强意志,培养残疾人朋友们健全的人格。”永清县残疾人联合会、劳动服务所主任文建波说,下一步,永清残联将继续开展各类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以按摩、互联网、手语等常规项目为基础,持续推出书法艺术、电子商务等精品项目,培养残疾人兴趣爱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全面提升永清县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