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城交警多措并举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由于农村地区道路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交通安全隐患较多,部分驾驶人员安全知识缺乏、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持续改善辖区农村地区道路通行条件,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加强隐患排查,夯实源头管理。各交警中队结合辖区道路状况,对农村道路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辖区“村村通”公路路口、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公路急弯、窄道、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段和标志标线、信号灯、爆闪灯缺失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制作台账,逐一落实整改。由重点办和各中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和各运输企业,开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大检查,严查安全隐患,限期责令整改,对驾驶人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强化重点人员的安全驾驶、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完善农村重点学校的护学岗工作,各中队组织精干警力,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严查严管,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辖区高速、国道、省道、乡道、城乡结合部等路段为重点,采取错时上岗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定点查纠与随机查处相结合、白天查与夜间查相结合等方式,全覆盖、多方位整治,持续开展各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违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行动中执勤民警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并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进村入镇,加强交安宣传。各中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村街、学校、集市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教育机动车、农用车驾驶人不违法载人,教育群众不乘坐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不乘坐超员车、非法运输车。同时,广泛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