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城县连续两届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发表时间:2021-0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20年12月3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公布了复查确认保留称号的河北省文明县城名单,大城县连续两届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3年的努力,3年的汗水,大城人民以顽强的精神、无私的奉献,铸就了这块沉甸甸的奖牌。

  如今,大城县城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独具特色的游园节点及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文明有礼,文明气息无处不在,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交通秩序井然,让出行更文明。县交警大队整合机关全部警力齐上阵,每周一至周五在城区各路段开展早中晚高峰执勤工作,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提醒市民文明安全出行。通过治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城区交通秩序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现象极大改善。

  老旧小区全面改造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满。全县12个社区全部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标准进行打造升级,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长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并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102个老旧生活小区,规划停车位30000余处、设置公益广告5600余幅、清理小广告20余万平方米,全部设置了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

  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赢得市民心。县城管局对商贩商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4000余次,新建便民市场4个,规划便民摊位640个。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匾130处,清理小广告2800平方米,县城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

  城区市容市貌纵深推进,扮靓美丽城区。绿地、广场、公园、公厕等设施建设和城市亮化、美化力度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破损、低洼人行便道路面进行了整修,整修面积1.1万平方米。公园新增绿地面积36万平方米,新建高标准公厕15座,施划机动车车位4994个,非机动车位1091处,新增绿地面积50.54公顷,绿地率达34%。新增分类垃圾箱1200个,城区主次干道实施18小时倒班保洁和“每日一次普扫巡回保洁”工作模式,确保了城区卫生干净整洁。

  校园周边环境净化,文明与校园同行。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和文明校园“十个一”建设工作,对全县中、小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清理取缔,对校园周边商店、娱乐场所进行了综合整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显著改善。

  绿色家园新气质,和谐文明新大城。平舒公园全园面积约300亩,集运动休闲、儿童娱乐、自然生态为一体,绿地率达81%。通和公园、迎祥公园、北辰公园、恩光游园、桃李游园、阳光游园等10余个公园、游园节点,新增各类绿地面积40.8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34.2公顷,完善了城市生态功能,更好地满足了群众休闲活动需求。

  整座城市变得更净、更有序、更美了,居民幸福指数高,素质也大大提升。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多了,崇德向善的“身边好人”多了,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少了。无偿献血、慈善捐款等善行善举一呼百应,“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更是成了新风尚。(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王琦)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