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香河“健康小镇”助推养老服务协同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屋外寒风阵阵,室内其乐融融。 2020年12月23日,在香河县爱晚养老基地的书画室里,老人们有说有笑题诗作画,气氛欢乐融洽。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香河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为契机,以廊坊市北三县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以环京交通建设便捷有利为优势,不断推进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着力打造以健康养老产业为核心的全龄层全配套亲情健康美好社区——爱晚国家养老示范基地。

老人们在大爱城书院长者文化活动中心一起读书

  爱晚国家养老示范基地坐落于香河县渠口镇,总占地面积4.13平方公里。近年来,香河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对接工作组,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全程帮扶、跟踪问效,有效解决项目申报、医务人员引进等问题。2018年,该项目入选河北省培育类特色小镇,并于次年成功入选创建类特色小镇,成为香河县第一个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

  推进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是满足三地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区域人口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据了解,“健康小镇”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借助优良的区域文化特色,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形成“一核两轴一环四组团”的规划体系,其中“一核”:小镇核心;“两轴”:综合服务轴、产业发展轴;“一环”:生态景观环线;“四组团”:健康医疗组团、健康养老组团、护理培训组团、康复辅具组团。

  目前,小镇通过引入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打造香河大爱书院养老中心、建设香河大爱城生态农场以及香河大爱医院,已形成养老、教育、健康、生活、生态完整服务体系,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策略,成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社会化养老创新示范样板。(记者 马颖劼 通讯员 张玲玲)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