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开展先进模范故事汇巡演进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天先进事迹的学习,让我深受感动,我要向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和品格,从自身做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二小学生马佑萱说。

  “好人”故事飞入百姓家,道德榜样温暖一座城。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连日来,大厂利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开展先进模范故事汇巡演进基层活动,9位大厂道德模范先后走进大厂一中、城区一小、城区二小、步行街社区、芦庄村、夏垫镇、祁各庄镇、邵府镇、陈府镇等地,向群众分享自身的经历和真实感受,在大厂掀起了人人以榜样为镜,向模范看齐,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榜样力量的学习热潮。

大厂道德模范刘艳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2020年12月22日,走进大厂城区第二小学,大厂2018-2019年度助人为乐“身边好人”胡悦正在向百余名师生们分享自己多年来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为孩子们种下志愿服务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己的力量虽然小,但是力量可以汇聚起来,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精神和志愿者越来越年轻化。”胡悦说。

  近年来,大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典型示范推动文明传播,用身边好人传递道德正能量,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选、我学习、我争当好人”活动。据统计,已开展7届“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累计评选176位“身边好人”个人和14个“身边好人”团体。同时,有1人当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10人当选“中国好人榜”好人,1人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24人(团体)荣获“河北好人”称号,2人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年度人物,5人荣获“网评河北雷锋”称号,2户家庭荣获省级“文明家庭”称号,5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称号,1人荣获“最美廊坊人”称号,15人荣获市级“道德建设百佳”称号,9户家庭获得市级“文明家庭”称号,32人荣获“廊坊好人”称号,身边好人好事如泉涌。(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杨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