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创新举措 持续发力 将“烟头革命”进行到底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大厂创新举措,持续发力,将“烟头革命”进行到底。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创城大家庭又增添了生力军,身材“精瘦纤细”的灭烟柱亮相街头,在它不锈钢材质的外观上,“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温馨提示,提醒市民随时注意“指尖”上的文明。市民白万东告诉记者,这个灭烟柱既干净,又防火,挺好的,大伙也省着闻烟味了,大家都很自觉地往里面扔了。

  造型美观、设计别致的灭烟柱,不仅方便了烟民,让烟头有了更好的安身之所,也更加方便了环卫工人清理。大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咱们新装这个灭烟柱,辨识率非常高,通过安装这个灭烟柱以后,发现里边的烟头量明显增加,烟头落地的现象也明显减少。从细节出发,从小事落脚。在大厂县城主要路段、十字路口和人员密集地段增设了300多个灭烟柱,让吸烟群众自觉将烟头熄灭归类投放。

  把烟头拾起,让文明落地。在这场全民开展的“烟头革命”中,大厂通过创意十足的有奖兑换活动和志愿服务,引导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加入到捡拾烟头的文明实践队伍中,在弯腰捡拾中,让落地烟头有了文明新家,让城市环境更加靓丽多彩。(京东新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