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集贸市场展新颜 文明新风扑面来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变化可太大了!现在路面硬化了,环境变好了,设施也更齐全、更完善了。”谈到近来大厂农村集贸市场的变化,家住大厂县城的居民景连海深有感触。

  集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大厂以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不断改善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市场面貌焕新颜。如今的大厂,各个农村集市干净整洁,摊位布局合理,车辆停放有序,秩序一片井然,不仅让赶集购物的群众受益,也让在此经营的商户们交口称赞。“现在环境特别好,环卫工人每天都会把各个角落打扫干净,而且还有了公共卫生间,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商户王东说。

  和农村集市一样,大厂城区的东环便民市场、北环便民市场、荣华市场也纷纷华丽转身,蔬菜、海鲜、熟食等商品实现了分区经营,卫生间、消防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等硬件设施也得到完善。

  创城让集贸市场改头换面展露新颜,让生活更加便利,随之而来的,还有参与其中的市民不断提高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素质。“商户们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我们买东西又方便又舒心,我们消费者也要文明购物,共同维护好市场环境。”市民张郁玲说。

  通过创城,大厂让文明“走进”农贸市场,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大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着力从提升硬件设施、完善配套服务、严把食品质量、优化购物环境等细节入手,内外兼修,让农贸市场颜值和文明内涵得到了双提升,也让群众从中感受到城市的文明新风。”大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福瑞说。(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杨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