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三河:文明创建释放“民生福利”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中旬,三河市泃阳西街道亚华小区内违章建筑拆除整改工程陆续开工。“碍眼的违建被便民设施代替,家的氛围越来越浓。”看着小区里一天一个样,居民心里越来越踏实。

  拆违墙面全部粉刷、小院围栏安装完毕、雨污水管道抓紧铺设……经过半个多月有序推进,亚华小区整改工程已初见成效。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待管道铺设完毕,还将陆续对道路路面、路灯、智能停车棚等进行统一配备整改,全部整改工程力争本月完成。

  创城既要靠民,更要惠民,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入手。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深化,三河市相继推出一系列温暖人心的“民生套餐”。该市以实施“十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从关乎百姓生活的点滴做起,持续优化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漫步在三河市区府北街人行道上,脚下的路面干净,路旁的树木愈发苍翠。将目光移至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新施划的车道线、斑马线、停车线清晰美观。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将自行车退回到停车线内”“小伙子,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穿行很危险”……创城工作中,三河市公安局从各科室抽调工作人员充实到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及无红绿灯的斑马线路口,同一线交警共同治理辖区非机动车、行人各类违法行为。

  守护一座城市,创建一方文明。三河市各部门凝聚创城合力,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调度会议,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街书记“擂台赛”,推进“五清三建一改”工作落实落细;对建兴市场和城建新村市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私搭乱建等进行整治。

  截至目前,三河市累计完成部分主次干道沥青路面修补1000余平方米、盲道修补4000余延米、树池口修复400余个;启动府东路南北段、育才路南段、南环路、北环路等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及支四路、府北街整改提升工程;集中对东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导向车道线、斑马线、停车线等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和翻新。

  穿梭在大街小巷,捡拾垃圾、清理杂草、擦拭站牌;深入社区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参与文明出行、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帮扶共建等行动。目前,该市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近千名。

  “城区环境变美了,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创城带来的惠民成果。”三河市民方女士表示。市容市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市民的满意度明显提升。(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