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县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违规广告牌匾一直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连日来,在大厂县城各街道,大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县城沿街商铺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该局拆除违规广告牌匾15块,商户自行拆除广告牌匾18块。

  “希望各商户文明经营,自行拆除违规的广告牌匾,共同打造城市美好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大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告科科长曾继全说。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厂各相关部门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任务目标,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发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创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荣华市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实施破损地砖修复工程,对市场外南、北、东三面破损地砖进行修复。“我们每天安排专人驻场监督,严把工程进度,并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对建筑材料密闭存储和苫盖,预计6月底前可全部竣工。”大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洪岳说。

  同时,针对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该局将商超、市场及相关从业单位作为倡导文明、诚信教育的主阵地,切实打造规范、有序、文明的市场经营秩序。

  打造文明交通,护航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自4月1日起,大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大厂城区主要干道、重点区域加大警力,对电动三轮、四轮车闯禁行、非法营运现象重拳出击,对机动车违规停放行为依法处置,全面整治道路“顽疾”,打造交通顺畅、秩序井然的良好环境。“经过治理,路上三轮车、四轮车明显减少,我们的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大厂县城居民郝起金说。

  规范路口秩序,道路渠化建设是根本,交通安全设施是保障。大厂公安部门积极改造城市文明示范路口,通过安装道路非隔离护栏、补划机动车临时车位、更换县城区交通标牌等一系列措施,加强文明交通硬件建设。“公安部门将持续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现场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全力以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大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亮说。(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杨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