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引领时代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在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创建工作中,大厂回族自治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新风尚,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正能量。

  “你看,这些文明知识、健康知识做得简短有趣,大家看一遍就能记住,特别实用。”大厂县城居民祁方圆打开大厂官方微信公众号“京东新城”的内容页面对记者说。

  大厂充分利用新媒体灵活、快捷的特点,在京东新城网、京东新城微信公众号、爱上大厂手机APP等平台上广泛发布“文明+”生活指南,引导市民从点滴做起,自觉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创建工作中。

  连日来,在大厂县城主次干道两侧、市民广场大屏幕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医院、市场、商场、超市、汽车站等场所,“使用公筷、拒绝野味”“与人沟通、自我调适”“守望相助、移风易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卫生从脚下起步、文明自你我做起”等一块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主题公益广告牌崭新亮相,吸引着市民纷纷驻足欣赏。

  这些由大厂县委宣传部、大厂文明办策划的风格各异、新颖独特、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的公益广告,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丈量文明、维护健康的‘文明一米线’标识,提醒着公众保持适当距离,促进了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和文明习惯的养成。”大厂县城区一小校长孟献侠说,这些安装在校园里的文明标识很有教育意义,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文明的校园环境。

  “我们将及时对公益广告进行维护与更换,使它发挥更大作用,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大厂县城荣华市场负责人沈红侠说。

  在大厂各个窗口单位,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使人们感受到了一股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在共鸣中接受着教育、增加着认同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文明付诸到行动当中,让城市因文明更有温度,生活因健康更加美好。”大厂县城居民刘玉梅说。(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王璐雪 周少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