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组建文明养犬特色志愿服务支队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壮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大厂回族自治县着力优化配置各级常备、特色志愿服务支队和各分队、大队,组建文明养犬特色志愿服务支队,引导市民形成良好文明养犬习惯,传播文明理念,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厂文明养犬特色志愿服务支队由大厂北辰街道重点负责,队员由各社区推荐的楼栋长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宠物医生、养犬人士代表组成。自成立以来,该队利用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劝导活动。

  组织开展养犬知识讲座。大厂文明养犬特色志愿服务支队组织专业志愿者、宠物医生围绕如何健康养犬、如何训练犬只等方面,为北辰街道辖区居民讲解养犬知识,实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大厂文明养犬特色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向遛狗的居民宣传犬只防疫和日常管理等知识,并对不按规定栓(圈)养敞放犬只、出门遛犬未栓狗链(绳)、犬只噪音扰民和不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