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文安农村大喇叭将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项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11月21日,文安县赵各庄镇赵各庄村民李红涛告诉记者,11月1日以来,每天早中晚,村里的大喇叭就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村民收听党的治国理政好声音,收获满满。

  为解决党的声音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文安县投资460万元,利用光纤、电脑、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改造提升农村“大喇叭”,建成县级广播播控中心1个、乡镇广播站28个、村街广播室383个,共安装大喇叭1992个,构建起了集政令发布、信息教育、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的智能广播系统,实现了全县域“大喇叭”广播村村通。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过程中,文安县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平台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精干力量,收集《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学习强国”中相关的新闻、解读、评论、反响等,整理成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话,通过农村大喇叭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说清楚、讲明白,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截至11月22日,文安县已整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无前》《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措并举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等30余篇广播稿,录制并播放了15期。此外,还对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进行了广播,将广大党员干部上下同心、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宣传出去,农村大喇叭已成为全县群众了解党的声音的重要渠道,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