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共青团三河市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发表时间:2019-08-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共青团三河市委携手三河市行政执法局唱响“三部曲”,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强力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开办讲座。举办由全市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环卫巡查队员和市民代表参加的大型讲座,启动了“垃圾分类新时尚·青春助力我先行”2019年青年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邀请中华环保联合会专家向大家传授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就城市垃圾的现状、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使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演示。请环保专家带领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小测试,教大家如何自制家庭分类垃圾桶。专家边讲边演示,群众边听讲边实际操作,收效甚佳。为哄托气氛,吸引注意力,还在现场为测试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进社区宣传。三河团市委还走进社区、走进村街、走进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贡献青春和力量。(通讯员 靳士平 唐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