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文安:结对共建 为老旧小区换“新装”
发表时间:2019-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县伊园小区于1995年建成,这里的居民曾被人们称为“文安第一批住进楼房的人”,但近年来,“老旧小区”成了它新的代名词。近日,伊园小区迎来了它的“蜕变”。

  8月6日,走进伊园小区,记者看到,楼道里此前堆积的杂物和张贴的小广告被清理,墙面被重新刷白;院里的陈年杂物和荒草堆已被大卡车分批清运;门口砖砌的垃圾池换成了崭新的垃圾桶;破烂的广告牌变成了美观的公益广告。此外,小区内还增添了新的健身器材、门禁栏杆、路灯与消防设施……

  文安县城区范围内像伊园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还有114个,这些老旧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着缺乏物业管理、楼体外墙破旧、路面坑洼不平、排水设施不全、卫生状况较差、照明设施破损、“四防”设施不完善、小广告现象严重等问题。针对这些“痛点”难题,文安从2017年开始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截至目前,文安共改造完成老旧小区13个,2019年计划继续改造10个。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这一切都得益于文安“建文明社区 创文明县城”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据了解,文安“建文明社区 创文明县城”结对共建工作于2017年正式启动,以结对共建的形式,组织全县86家机关单位与86个社区建立分包关系,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截至目前,文安“建文明社区 创文明县城”结对共建工作共惠及居民15000余户,相比去年增加了500户。(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刘美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