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固安县召开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7-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7月24日,固安县创城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固安县政府副县长牛海建,县妇联主席、县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办主任、县创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组长张艳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韩宝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固安县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县直各中小学校,各乡镇中心校、中学主管负责同志,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主管负责同志,各社区、场馆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牛海建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全力攻坚之年,大家要团结一致、凝神聚力、众志成城,认真找准并解决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要提高认识,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我们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必须看到,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任务十分繁重,任重道远,不能放松懈怠,不能止步不前。要对照测评体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理清思路,挂图作战,一项一项补齐工作短板,将创建工作抓准抓实抓细;要全面认识、全力以赴、全县发动,采取扎实措施,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社会环境,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要突出重点,各司其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使之在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教育、公安、综合执法、文化、网络通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净化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积极发挥学校龙头作用,加强家庭基础作用,完善文体活动平台、校外活动中心和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加大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投入力度,建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紧紧围绕“六个好”标准深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推动中小学校实现创建活动全覆盖;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成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关爱活动,切实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

  要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努力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的基本职责,落实好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强化队伍保障机制,建好用好有志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业的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工作队伍、校外活动辅导员队伍、少儿文艺工作者队伍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队伍,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支撑。完善整改提升机制,相关责任部门要吃透测评标准,精准对标,针对薄弱环节和典型问题列出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整改;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作为评先选优的先决条件,协同共进,力求实效。同时,充分发挥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的作用,办好专题专栏,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爱护、关心、帮助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全县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上,韩宝青、张艳玲、张志勇分别宣读了《关于落实2019年固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关于2019年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

  张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抓住重点,整体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创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高标准推进固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